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中國說謊 外交部:我環保成效無關中國

  • 時間:2022-11-11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譴責中國說謊 外交部:我環保成效無關中國
外交部表示,台灣環保政策的成效與中國毫無關聯,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也遠超越中國的氣候變遷承諾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27)正在埃及舉行,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8日在大會聲稱在一中原則下,對台灣地區參與氣候變化進程已做出適當安排,外交部對中國代表在國際會議公然說謊、不當貶損我國國家主權的惡劣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強調台灣環保政策的成效各國有目共睹,與中國毫無關聯,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也遠超越中國的氣候變遷承諾。

針對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外交部表示,台灣雖然不是締約方,但做為全球重要經濟體及高科技產業鏈一環,長期投入因應氣候變遷及環境保育相關工作,並配合UNFCCC規範積極推動減排政策,且台灣自1995年德國波昂第1屆締約方大會開始就派員與會,今年也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積極參與,只是中國妄稱在一中原則下,中國對台灣地區已做適當安排。

外交部表示,台灣環保政策的成效各國有目共睹,與中國毫無關聯,我國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遠超越中國的氣候變遷承諾。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UNFCCC是國際社會共同面對氣候變遷挑戰的嚴肅場域,中共卻將此機制泛政治化,他們以狹隘的政治考量凌駕全球對抗氣候變遷努力,連年惡意阻撓台灣的參與,中國的行徑完全違背做為全球碳排大國應有的擔當,為達到他們威權擴張目標,全球急迫關切的氣候變遷議題及他國主權權益都只是犧牲品,令人高度遺憾。』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推文譴責中國在國際會議公然說謊,惡意阻撓我國參與,他表示「好個無恥的騙子,事實是中國不斷在阻撓台灣參與UNFCCC,這個全世界第一名的污染國應該好自為之、停止扯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