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國民黨團籲讓確診者投票 勿一國多制

  • 時間:2022-11-11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2022選戰/國民黨團籲讓確診者投票 勿一國多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中選會亡羊補牢提出確診者投票配套措施,以及全國一致性的指引。(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繼其他2個在野黨團之後,今天(11日)也召開記者會呼籲中選會應提出確診者投票配套措施。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連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認為目前確診者投票恐一國多制,如果屆時沒有全國一致性的指引導致亂象發生,國民黨團將要求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選會目前規定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但各縣市預防方式不一。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也表示,希望能有全國一致性規定,地方才有明確的依循標準,避免爭議亂象發生。黨團總召曾銘宗強調,禁止確診者投票不但有違法違憲疑慮,一國多制若爆發爭議,黨團將要求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黨團副書記長陳以信指出,世界各國都有配套措施保障確診者公民投票權,例如日本今年7月參議員選舉,可讓確診隔離者郵遞投票、或由未確診親友代為投遞;韓國3月總統大選延長投票時間,區隔時段分別讓確診者與一般民眾投票。目前距離投票還有2周時間,中選會還有機會亡羊補牢,呼籲政府正視確診者投票權益,切勿傷害民主實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