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後  蘇利文:白宮將向台灣簡報

  • 時間:2022-11-11 10: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習會後  蘇利文:白宮將向台灣簡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資料照片/ AFP)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4日面對面雙邊會談,拜登將表達對中國威脅台海和平穩定行為的關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日表示,美國會向台灣簡報會談,台灣會感到「十分放心與安心」。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發布新聞稿表示,拜登(Joe Biden)藉由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於印尼峇里島召開機會,將在當地時間14日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

拜登上任20個月來,曾與習近平有過5次通話,但這次將是兩人首度面對面會談。

美方資深官員在電話背景簡報中表示,預期拜登會坦率表達對某些議題的關切,包括中國威脅台海區域和平穩定、侵犯人權,以及美方與其盟友和合作夥伴對中國損害經濟作法的擔憂。

蘇利文在例行媒體簡報被問及此事時表示,美方將在會後向台灣簡報拜習會晤結果。他相信對於美方在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基於台灣關係法承諾提供台灣國防物資立場,台灣會感到「十分放心與安心」。

相關留言

拜習會峇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