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瑞元:高端EUA延長會議紀錄 2周後公布

  • 時間:2022-11-11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薛瑞元:高端EUA延長會議紀錄 2周後公布
衛福部長薛瑞元 (圖:中央社)

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獲核准延長,在野黨立委要求出示會議紀錄。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11日)表示,審查紀錄目前正由委員確認中,會在2周內公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日追打高端疫苗相關議題,除了質疑高端EUA延長的審查會議突然一夜召開,又不公布14位專家名單之外,要求至少應公布會議紀錄,讓國人了解高端EUA獲准延長的判斷過程。

衛福部長薛瑞元11日列席立法院會備詢,被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追問會議紀錄公布時程時指出,紀錄內容正由專家委員確認中,應在2周後公布,不會拖到月底。他說:『(原音)會議紀錄的話會在近期內,因為目前是已經交給這些審查委員他們來確認他們的發言內容跟紀錄是否相符。(立委:是,那什麼時候會回覆?總有個時間表吧?)我們會盡快。(會拖過1126是不是?會拖過這個月底是不是?)應該不會。』

而薛瑞元日前面對國民黨團提告他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高端疫苗時,爆氣強調自己不是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要與立委李德維「梭哈」。洪孟楷也追問薛瑞元何時會提告誣告?薛瑞元則回應,因提告對象跟時間都還沒決定,無法回答;若檢方之後成案開庭被傳訊,一定配合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