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重道遠 拜登將前往埃及出席COP27

  • 時間:2022-11-11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任重道遠 拜登將前往埃及出席COP27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料照片/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1日帶著對抗全球暖化的國內重大成就,飛往埃及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但他也承受壓力要為那些飽受自然災難衝擊的國家做得更多。

在美國期中選舉的3天後,拜登將只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舉行的會議中停留數小時。外界已開始質疑,這場選舉的結果將如何影響美國的氣候政策。

美國國會今年通過「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將斥資3,690億美元支持潔淨能源、並協助人民適應氣候變遷的各項計畫,這大力推進了拜登的氣候議程。

然而,COP27的會談主旨,是富裕國家在協助開發中國家發展綠色經濟、並為未來的影響預做準備,以及為氣候引發的災難所造成的損害,提供財政協助。

關注氣候議題的烏干達環保人士納卡特(Vanessa Nakate)說,「世界需要美國成為我們在爭取氣候正義上的氣候領袖」。

這位25歲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表示,她要傳遞的訊息是拜登要和地球上的人們與後世子孫同在。

在其他100位世界領袖在峰會上發表演說的3天後,拜登將出席COP27。

一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在降低通膨法案、以及要在2030年把溫室氣體排放從2005年的水平削減52%的目標支持下,拜登正以「歷史性的氣勢」前往埃及。

截至目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已在埃及峰會中,提出一項公家與民間合作的夥伴關係,目的在支持開發中國家過渡到可再生能源,並由富裕國家的企業購買溫室氣體減量額度(carbon credits),來資助開發中國家擺脫燃煤發電。

相關留言

COP27峰會埃及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