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衝刺疫後新南向來台旅遊 觀光局重啟「觀宏專案」

  • 時間:2022-11-11 14: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衝刺疫後新南向來台旅遊 觀光局重啟「觀宏專案」
圖為遠眺台北地標101大樓。 (AFP)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1日)宣布, 為促進疫後新南向市場來台旅客成長,即日起重新接受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及寮國優質觀光團申請「觀宏專案」。

觀光局指出,過去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來台觀光簽證作業規範」暫緩受理申請作業,如今國境解封,行政院也已同意續辦1年到明年12月31日止,並自11日起實施,以吸引優質團體旅客來台旅遊。

「觀宏專案」是經由觀光局駐外辦事處及各國觀光主管機關推薦、觀光局審核通過的指定組團旅行社與台灣接待旅行社擔保,採團進團出方式,提升東南亞旅客來台意願,自2015年11月1日起實施,成效良好,新南向18國來台旅客人數也從2015年的142萬人次,年年成長,到2019年疫情爆發前,已達277.2萬人次。

由於全球觀光產業受疫情影響甚鉅,觀光局為重啟觀宏專案,在國境開放前即已進行前置準備作業,如越南駐外辦事處自今年7月即針對指定旅行社營運狀況進行檢核,並提出相關刪修建議,嗣後於9月全面檢視適用這項專案的東南亞目標國家建議名單,加強汰除歇業或失聯的業者,以利提供優質組團社及地接社名單,辦理觀光團來台旅遊規畫。此外,觀光局也持續與內政部移民署、外交部領事局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共同研議精進作業規範審查作業,以確保相關作業流程。

「觀宏專案」重啟後,觀光局官網上也同步公告各市場觀宏專案指定旅行社,同時舉辦線上線下併行業者說明會,向台灣接待旅行社說明申請流程與相關規範,期能加速團客市場復甦。觀光局也再次呼籲國內旅行業者協力並落實通報規定,同時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及團體旅遊跨境旅遊注意事項。

因應台灣邊境於10月13日開放,觀光局也針對疫後觀光提出新策略,以永續、綠色旅遊為方向,透過「新服務、新產品、新戰略」三支箭,以期達成觀光永續的目標,也期盼重啟觀宏專案後,促進來台旅客數成長,早日重登疫情前來台旅客數的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