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總憂台海局勢 蔡總統:努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 時間:2022-11-11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工總憂台海局勢 蔡總統:努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11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中)出席與會,聆聽業界建言。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下午出席全國工業總會「工業節慶祝大會」,面對工總理事長苗豐強稍早呼籲,從烏俄戰爭中看到百姓流離失所,經濟嚴重受創,台灣應全力避免走到那一步,總統致詞時也正面回應,重申政府最重要目標就是跟周遭國家一起努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包括兩岸的和平穩定在內。

全國工業總會11日舉辦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蔡總統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首長參加。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致詞指出,全球政經秩序正在劇烈變動,地緣政治衝突加劇,烏俄戰爭不僅衝擊全球能源及糧食市場,更加速全球政經秩序走向集團化、分立化態勢,而美中戰略競爭,從貿易延伸到科技限制、投資補貼、金融消費等各領域,除了牽動兩大強權的盟邦經貿政策,更對全球產業供應鏈產生重大影響。

苗豐強特別提及,和平的經營環境是產業發展的根本,從烏俄戰爭中看到百姓流離失所,經濟嚴重受創,台灣應全力避免走到那一步,而危疑不定的兩岸局勢更可能影響內外投資意願,不利國家長遠發展,因此,恢復交流,面對溝通是當務之急,他並表示,如今疫情已有效控制,中國也剛確立新一代領導團隊,工總願意在兩岸經貿關係的深厚基礎上,協助兩岸民間和平互動。

對此,蔡總統稍後致詞時也強調,會努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總統說:『(原音)剛理事長提到台海情勢跟區域情勢,政府最重要目標就是跟周遭國家一起努力一起維持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當然包括兩岸的和平穩定。』

總統並提到,台灣邊境已經解封,未來與國際貿易往來會更加頻繁,現在正是台灣繼續推動經濟發展的關鍵時刻,面對國際供應鏈重組、淨零轉型趨勢,下一階段政府要致力協助產業推動淨零轉型,並且強化國際鏈結,來鞏固台灣在全球經濟的關鍵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