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里程碑!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揭牌

  • 時間:2022-11-11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里程碑!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揭牌
「財團法人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1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正式揭牌。(體育署提供)

因應全球運動禁藥防制發展趨勢,「財團法人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今天(1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揭牌,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葉政彥、基金會董事長陳全壽、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及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胡劍峯等體育界先進共同見證,象徵我國運動禁藥防制發展接軌國際,邁向全新里程碑。

林騰蛟致詞時表示,保障運動員身心健康及維護各項競賽公平是政府長期以來重視及努力推動的目標;基於世界各先進國家運動禁藥管制組織為獨立於相關體育體系外設立,因此政府在中華奧會、大專體總及高中體總的協助下,輔導成立基金會,並由基金會代表我國簽署世界運動禁藥管制規範(簡稱WADA Code),成為台灣運動禁藥防制對外的單一窗口,而原由中華奧會推動辦理的運動禁藥管制業務也於去年3月1日起由基金會承接。林騰蛟次長並期許基金會成為台灣運動禁藥科研創新的領航者及運動禁藥防制教育的推動者,揭示政府打擊運動禁藥,打造安全乾淨運動環境的決心。

因應WADA Code的修正與更新,體育署也配合修訂我國「運動禁藥管制辦法」,明確規範中華奧會、基金會、各單項協會、國內賽事主承辦單位的責任,並期許與國際接軌,讓基金會在推動國內運動禁藥管制業務執行上,透過教育與檢測並行模式,積極推動運動禁藥防制的觀念,以確實保護運動員權益,並期盼國內各體育相關單位及組織能持續合作推動運動禁藥的防制,維護公平公正的運動競賽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