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11/14印尼登場 中國證實

  • 時間:2022-11-11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拜習會11/14印尼登場 中國證實
圖為2012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在白宮會面。(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外交部今天(11日)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週出席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會談。這是自習近平上個月取得歷史性的第三個領導人任期以來,兩人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兩人曾在拜登於2021年1月上任之前會面,此後也曾多次通電話,但COVID-19大流行,以及習近平隨後避免出國使他們無法進行面對面會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新聞會上說,習近平將在11月14日至17日期間於峇里島會晤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同時也將與塞內加爾總統薩爾(Macky Sall)和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會談。

趙立堅並證實,習近平隨後將在11月17日至19日前往泰國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

白宮稍早已表示,拜登將於14日會晤習近平,屆時「兩位領導人將討論保持和深化溝通渠道的努力」,以及如何「負責任地管理競爭,在我們利益一致的地方共同努力」。

相關留言

拜習會峇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