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資買超近500億 新台幣強升近5角史上罕見

  • 時間:2022-11-11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外資買超近500億 新台幣強升近5角史上罕見
美國10月CPI數據降溫,通膨壓力暫時減緩,美股四大指數強彈,推升台北股市等亞洲主要股市11日表現。(圖:中央社)

美國10月CPI數據降溫,通膨壓力暫時減緩,美股四大指數強彈,推升台北股市等亞洲主要股市今天(11日)表現。外資在台股買超近500億,助攻指數大漲503點,漲幅達3.73%,表現僅次於香港股市,且順利站上萬四大關。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強升4.95角,收31.410元,創下近2個月新高。

美股四大指數在美國10月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走跌下,呈現飆漲,熱錢瘋湧進入台北股匯市,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一開盤強升逾5角,史上罕見。

在新台幣大幅升值的助攻下,台股大盤指數一開盤就跳空大漲超過500點,一舉收復數道關卡。加權指數終場大漲503點,站上萬四及季線,並改寫史上第六大漲點紀錄,周線連兩次收紅,本周累計強彈980點。

以三大法人來看,外資11日大幅買超488億,創下史上第三高,是推升台北股市大漲的功臣。分析師指出,今年以來,外資已賣超超過1兆,且從近期外資買超的步調來看,顯示外資有持續性認錯回補的痕跡。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原音)指數已經來到季線的反壓,量也已經增溫。今年以來,指數的慣例,就是低點跌過前低,高點反彈不過前高,今天來看,指數似乎已經反彈過先前的相對高點位置區,下跌的趨勢有慢慢被扭轉的狀況,目前來說,前幾天的量已經增溫,今天量能也明顯放大,指數的部分,季線站穩應該還有往上空間。』

儘管市場目前看好短線台股走勢,不過,分析師也提醒,今天即便台股指數大漲,但多集中於中大型權值股,且上市櫃公司下跌家數也有600多檔,比重並不合理,顯示有很多股票在開高之後,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因此呈現開高走低,甚至收黑,下週得觀察,今天台股表現是解套賣壓回檔,或是股市反彈之後的籌碼換手,若是後者,台股就有機會醞釀更大的反彈行情。

匯市部分,美國通膨降溫,市場認為足以支撐美國Fed緩升息的步調,在台北匯市收盤後,美元指數續跌,滑落至107,創3個月新低,亞洲貨幣反轉大幅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價,終場勁揚4.95角,收31.410元,創下近2個月新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