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wanPlus遭中國蘋果下架 文化部:在怕什麼

  • 時間:2022-11-11 18: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TaiwanPlus遭中國蘋果下架 文化部:在怕什麼
TaiwanPlus遭中國的App Store下架。(圖:TaiwanPlus News臉書)

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今天(11日)在社群網站表示,應用程式在中國的App Store中已遭移除,理由是違反了中國App Store的準則。文化部對此表示,中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害怕專業客觀的媒體,歡迎中國朋友「翻牆」收看。

由文化部設立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今天下午在社群網站Twitter貼出公開信表示,TaiwanPlus應用程式已被通知移除,因為違反了中國App Store的準則,包括它所說的「在中國是非法的內容」。中央社記者今天下午實際在上海、北京兩地測試,結果iOS、Android都可下載,但點擊後無內容。

TaiwanPlus新聞中心主任趙元穎表示,應用程式去年8月30日就在全世界的App Store上架,昨天下午收到下架通知後很錯愕。

趙元穎指出,目前不會提出申訴,但TaiwanPlus會持續運作,很可惜中國民眾和旅居當地的人沒辦法下載,目前知道已下載的民眾,仍可看見新聞內容,但新的讀者已經無法下載應用程式。她指出,雖然TaiwanPlus的應用程式在中國下架,但其他地區仍可下載,會秉持新聞原則,持續作出中立報導。

文化部對此表示「中國你在害怕什麼?」中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害怕專業客觀的媒體,TaiwanPlus是台灣專業媒體,製播國際新聞與優質節目,歡迎中國朋友透過網站或社群媒體「翻牆」收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