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續推癌症防治  縮小治療資源差距

  • 時間:2022-11-11 19: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續推癌症防治  縮小治療資源差距
台灣癌症基金會11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基金會25週年特展展前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肯定基金會是台灣癌症防治史上不可或缺的力量,感謝成員付出貢獻。(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表示,癌症多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政府將持續推動癌症防治教育、癌症篩檢,並將各項資源統整有效使用,縮小癌症治療資源差距。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舉辦25週年特展「刻在生命裡的逗點」開幕儀式,蔡總統與立法院前院長、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王金平,作家平路出席致詞。

蔡總統致詞時說,癌症基金會積極倡議癌友的權益保障,守護民眾健康,她要代表政府表示誠摯感謝。

蔡總統指出,聽平路講罹癌的心路歷程覺得很動容,發現原來面對癌症治療,就是春去秋來、葉子落下又長出來,罹患癌症不必然是人生終點,而是刻在生命裡面的逗點。

癌症長年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蔡總統說,去年癌症死亡人數就占總死亡人數的28%,癌症帶來的挑戰,一直是政府努力因應的重點之一。

蔡總統說,癌症防治法2003年實施後,政府2005年起推動國家癌症防治計畫,未來將持續跟各部會、民間團體協作,強化癌症的防治教育,持續推動癌症的篩檢。

蔡總統指出,未來也會把各項資源統整做有效使用,縮小癌症治療資源不平等,若有相關修法問題,會請部會積極討論。

王金平致詞表示,今年的目標在於建立癌症新藥獲得健保給付前的過渡型支持機制,以減輕癌症家庭自費的負擔,立法院也成立「提升台灣癌症新藥可近性委員會」,未來癌症基金會將更努力,期盼看到台灣更良好的醫療品質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