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危機攸關地球生命 拜登籲全球加強氣候行動

  • 時間:2022-11-12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氣候危機攸關地球生命 拜登籲全球加強氣候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圖:推特@POTU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宣示,美國有望削減其碳排放,並敦促所有國家加速他們避免災難性全球暖化的努力。

拜登的談話正值在埃及舉行為期兩週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正進行到一半,而美國等富有的汙染國正面臨壓力,要兌現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的承諾,以幫助他們對抗氣候變遷。

拜登宣揚美國通過一項規模達3,690億美元的巨額支出計劃,來綠化美國經濟,並將它稱作一項「改變美國和整個世界的典範」的成就。

拜登說:「氣候危機是關乎人類安全、經濟安全、環境安全、國家安全,以及地球的生命。」

拜登表示,美國「將達成」在2030年以前將碳排放削減50至52%的目標。拜登結束在埃及的幾個小時訪問後,將前往亞洲參加東南亞國協(ASEAN)與20國集團(G20)峰會。

拜登也宣布了加強削減甲烷排放的計畫,將藉由阻止化石燃料的外洩,並針對可信第三方通報的外洩事件,要求企業採取行動。甲烷排放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因素之一。

拜登指出:「為了永久扭轉碳排放的曲線,每個國家都需要加緊努力。在這次的會議上,我們必須更新和提升我們的氣候雄心」。

拜登說:「美國已經採取行動,每個人都必須行動。這是世界領袖的義務與責任」,拜登政府也宣布了一些計劃,要求聯邦政府的承包商,要根據「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減少碳排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