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14日登場 拜登將敦促習近平遏制北韓

  • 時間:2022-11-12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習會14日登場 拜登將敦促習近平遏制北韓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14日將於G20場邊會晤。(AFP/合成圖)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12日)飛抵亞洲,他誓言將在下週20國集團(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首次面對面會談時,敦促習近平遏制北韓。

拜登今天抵達了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參加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他也將在14日前往印尼峇里島與習近平會面。

在兩大強權領導人的會面前,北韓發動破紀錄的飛彈試射,引發人們擔憂北韓很快就會進行第7次核子試驗。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Jake Sullivan)告訴記者,在14日G20峰會場邊的會面,拜登將告訴習近平,如果北韓飛彈和核建設繼續進行,「這只會代表美國將進一步提升在這個地區的軍事和安全存在。」

蘇利文表示,拜登不會對中國提出要求,但會提供習近平「他的觀點」。

蘇利文指出,北韓不只對美國、南韓與日本構成威脅,也威脅到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

蘇利文說,中國是否想要加強對北韓的施壓「當然取決於他們」。

然而,蘇利文指出,由於北韓預計很快就會進行核子試驗,並加速提升其飛彈能力,「目前的作戰情勢,處在一個更加嚴峻的時刻」。

相關留言

拜習會峇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