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秘書長:緬甸陷無止境惡夢 應立即重回民主正軌

  • 時間:2022-11-12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秘書長:緬甸陷無止境惡夢 應立即重回民主正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2日參與在金邊舉行的東協峰會。 (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12日)敦促緬甸軍政府「立即」重啟民主,並表示這是停止「無止境惡夢」吞噬這個國家的唯一方式。

自緬甸軍方去年2月推翻翁山蘇姬的民選政府以來,緬甸陷入了血腥衝突,導致成千上萬的人喪命。

這場不斷升級的危機將主導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到目前為止東協結束這場血腥衝突的外交努力毫無成果。

古特瑞斯告訴記者:「緬甸情勢是人民的無止境惡夢,並且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威脅。」

古特瑞斯說:「我敦促緬甸當局傾聽人民,釋放政治犯,並立即讓民主轉型重回正軌。」

在與東協各國領袖會面後,古特瑞斯說,讓與軍政府達成的和平計畫付諸實行是至關重要的,但到目前為止它都無法被履行。

古特瑞斯說:「對平民的無差別攻擊,是可怕且令人痛心的。」

這份旨在終結這場混亂的「5點共識」和平計畫,至今一直被緬甸軍事領袖忽視。緬甸軍政府曾在去年4月同意這份計畫。

日益感到挫折的東協領袖11日要求他們的外交部長提出具體計劃,來履行這些共識。

東協領袖也同意東協特使與緬甸反對派團體會面,此舉引起了緬甸軍政府的強烈反彈。軍政府將這些異議人士認定為「恐怖分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