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阻侵略戰爭 游錫堃:找回先民保家衛國台灣精神

  • 時間:2022-11-12 15: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遏阻侵略戰爭 游錫堃:找回先民保家衛國台灣精神
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表示,欲遏阻侵略者發動戰爭,當務之急在於找回先民保家衛國的台灣精神。(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2日)說,依據民調及外媒報導,台灣防衛意志薄弱才是令人擔憂的事,台灣人民應有誓死捍衛台灣的決心,才能遏阻侵略者發動戰爭,當務之急在於找回先民保家衛國的台灣精神。

游錫堃中午出席台灣教授協會感恩餐會,他致詞指出,台灣雖有海峽天險,仍要有精良武器、足夠的防衛能力,使中共難以登陸,不敢輕易侵略台灣。

他表示,依據民調及外媒報導,台灣防衛意志薄弱才是令人擔憂的事,台灣全體人民均應有誓死捍衛台灣的決心,才能遏阻侵略者發動戰爭。

游錫堃並以滿清割讓台灣給日本為例,當時台灣人民在無政府、無軍隊、無武器的情形下,抵抗日軍達5個月又20天後,全島才被「悉予平定」,這就是先民保家衛國的台灣精神;游錫堃說,假如台灣真的被迫一戰,他雖然已70多歲,仍然會與敵人拚搏到最後。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則以錄影方式致詞,他表示,近年來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力道愈來愈強烈,在此關鍵時刻,台北市長一定要堅定捍衛保護國家的立場,他就是最值得信賴的不二人選,他的立場就是抗共保台。

陳時中說,捍衛國家主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責任,他不會逃避責任,若當選市長會帶領台北走向世界。

今天參與台灣教授協會感恩餐會的人士還包括: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副會長張富美、監察委員賴振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國史館長張炎憲、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等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