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協加三峰會 尹錫悅力促與日中加強合作

  • 時間:2022-11-12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東協加三峰會 尹錫悅力促與日中加強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12日提出中日韓進行三方對話的機制。 (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2日)提出與中國和日本進行三方對話的機制,包括召開領袖峰會,以攜手解決安全和氣候變遷等問題。

在東南亞國家協會加3(ASEAN Plus Three)峰會,即東協10國加上中國、日本和南韓領導人的峰會上,尹錫悅力促共同加強努力,以克服未來複雜的危機,例如戰爭和人權侵犯衍生的問題,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糧食和能源安全問題。

尹錫悅還表示,北韓近來的一系列挑釁,包括企圖增強其核子和飛彈能力是對國際社會的嚴重威脅。

根據南韓總統辦公室發出的聲明,尹錫悅強調,如果北韓再次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以及進行第七次核試,國際社會應該發出一致的譴責聲音。

與此同時,尹錫悅表示,如果北韓決定實現無核化,南韓將為平壤尋求經濟支持。

南韓總統府表示,東協領導人對北韓的核計劃表達擔憂,呼籲平壤停止威脅地區和平並回應無核化談判。

韓聯社引述南韓總統府報導,預計尹錫悅將於13日在金邊舉行的東協峰會場邊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

尹錫悅還將在13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雙邊會談,隨後與拜登和岸田舉行三方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