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7 美氣候特使:部分國家拒絕攝氏1.5度目標

  • 時間:2022-11-12 20: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COP27 美氣候特使:部分國家拒絕攝氏1.5度目標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 (AFP)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天(12日)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會上表示,一些國家拒絕在COP27的官方公報中提及將全球氣溫升溫幅度限制在攝氏1.5度內的目標。

當被問及一些國家政府反對提及攝氏1.5度的目標時,凱瑞說,「你說的完全正確。很少,但是有一些國家提出不要提這個詞或那個詞。」

凱瑞說,「但事實是,那在格拉斯哥已經被採用。就我所知...埃及並不打算從格拉斯哥所取得的成就倒退。」他指的是去年在蘇格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

世界各國政府已在2015年於法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上達成「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目標將全球平均氣溫升溫幅度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被視為國際應對氣候變遷的重大突破。

然而,自那以後溫室氣體排放量一直在上升,科學家們表示,如果不迅速且大幅度地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全球可能無法達到這項目標。氣溫升溫若超過攝氏1.5度的門檻,將引發全球暖化的最嚴重後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