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攻猖獗 澳洲考慮禁止向網絡犯罪支付贖金

  • 時間:2022-11-13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網攻猖獗 澳洲考慮禁止向網絡犯罪支付贖金
網攻猖獗 澳洲考慮禁止向網絡犯罪支付贖金(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澳洲內政部長歐尼爾(Clare O'Neil)今天(13日)表示,在近來的網路攻擊影響到數以百萬計的澳洲人之後,澳洲政府將考慮把支付贖金給網路駭客訂為非法。

就在澳洲努力因應駭客攻擊日增之際,澳洲最大的醫療保險公司Medibank Private Ltd,上個月遭到大規模網攻。

自從9月以來,已有澳洲第二大電信業者─新加坡電信公司(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旗下的澳星通訊(Optus),和其他至少8家公司遭到入侵。

在被澳洲廣播公司(ABC)電視台問到,澳洲政府是否計劃禁止對網路犯罪者支付贖金時,歐尼爾予以肯定答覆。她表示,當局將在網路戰略的背景下採取這項作法。

歐尼爾12日正式在澳洲聯邦警察(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和澳洲通訊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之間,設立一種攔截來自外國電子通訊的新網路監管模式,以便對網絡犯罪進行「新的嚴厲監管」。

約有100位官員將成為這兩個聯邦機構新夥伴關係的一部分,作為打擊網路犯罪的一項聯合常設行動。

歐尼爾表示,這個專案小組將日復一日的追緝那些要對這些惡意犯罪負責的敗類。

法新社在本週稍早報導,俄羅斯駭客是對Medibank下手的幕後黑手,這起網攻波及了大約1千萬名現任和前任客戶的資料。

澳洲當局12日拒絕透露總部位於俄羅斯的勒索軟體犯罪組織REvil,是否要為澳洲近來的網攻事件負責,但表示是一個位於俄羅斯的「非常有組織的犯罪集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