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道1號汐止段 交通動線終於全恢復

  • 時間:2022-11-13 10: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道1號汐止段  交通動線終於全恢復
國道一號南下汐止交流道路段日前發生邊坡滑落導致封閉,交通部長王國材(白帽者)12日再度前往視察搶修情形,感謝高公局及施工團隊努力和辛勞,並宣布13日上午6時將恢復通車。(高速公路局提供) (圖:中央社)

國道1號汐止坍方路段今天(13日)全數搶通,高公局表示,上午6時起汐止南下出口集散道及匝道部分恢復通車,也代表受這次事件影響的交通動線都已全部恢復。

國道1號南下10.1公里約汐止交流道處在本月1日發生邊坡坍滑,推測是先前地震導致岩盤震裂,連日降雨滲入下方邊坡,導致汐止南下路肩與外側車道受損封閉,3日晚間相同路段再次崩坍且範圍擴大,大量土石滑落到主線車道。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上午表示,經過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全力動員趕工,4日上午先搶通南下主線內車道、11月7日凌晨南下二車道全線開放通車後,今天上午6時起汐止南下出口集散道及匝道部分也恢復通車,因這次事件受影響交通動線已全部恢復。

高公局表示,感謝汐止及基隆地區民眾,在搶修期間造成交通不便的體諒,因該區長期復建工程持續進行,仍有施工車輛利用路肩進出,請行經該路段用路人,依現場指示牌面及速限行駛,注意行車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