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總理與李克強短暫交談 外界期待澳中峰會

  • 時間:2022-11-13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總理與李克強短暫交談 外界期待澳中峰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AFP)

澳洲媒體今天(13日)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柬埔寨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上短暫交談,引起外界期待艾班尼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正式峰會。

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報導,艾班尼斯與李克強在出席金邊(Phnom Penh)召開的東協峰會正式晚宴時,2人於場邊進行交談。

艾班尼斯與李克強的對話,讓外界預期艾班尼斯與習近平於14日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場邊,可能進行艾班尼斯自今年5月上任後,兩人的首次會談。

不過,艾班尼斯的辦公室並未就路透社詢問澳廣的報導,立即做出回應。

艾班尼斯9日表示,在兩國多年來的緊張關係後,他與習近平的會談將是雙邊關係的一個正面發展。

坎培拉近年來呼籲國際社會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起源展開調查,加上雙方貿易爭端,以及澳洲指控中國干涉內政等,導致兩國關係逐漸惡化。

根據澳洲外交部,澳中兩國領袖上一次舉行峰會的時間是在2019年,由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與習近平在20國集團峰會上進行會談。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一名顧問表示,習近平將出席在峇里島(Bali)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至於艾班尼斯的辦公室上星期指出,艾班尼斯除了出席20國集團峰會之外,也將出席隨後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