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日韓領袖會談 討論應對北韓之策

  • 時間:2022-11-13 15: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登與日韓領袖會談 討論應對北韓之策
美國總統拜登13日將與南韓與日本領袖會談,尋求約束北韓之道。圖為拜登出席東亞高峰會接受媒體採訪。(AFP)

有鑑於北韓近來連番進行飛彈測試,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3日)將與南韓與日本領袖會談,在明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前,尋求約束北韓之道。

法新社報導,北韓近幾週連串破紀錄的飛彈試射,讓人擔心這個與世隔絕的政權很快會進行第7次核試。

白宮表示,拜登當地時間14日將在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首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面對面會晤,屆時他將敦促中國約束平壤活動。

白宮還說,拜登今天將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討論如何因應北韓「非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彈道飛彈計畫」構成的威脅。

三方會談將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場邊舉行。

拜登明天將與習近平進行各界密切關注的會談,拜登將趁此機會敦促中國,運用其身為北韓主要盟友的影響力,迫使金正恩政權冷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不會提出要求,但會提醒習近平,若北韓發射飛彈或繼續擴大核武建構,美國就將提高在這個地區的軍事存在,而這向來是北京極力反對之舉。

蘇利文說:「北韓不僅是美國的威脅,不只是(南韓)和日本的威脅,也威脅到這整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拜登在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之後赴金邊參加東亞峰會,顯見美國正積極提升在東南亞的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