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總統啟動G20大流行基金 呼籲更多捐款

  • 時間:2022-11-13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總統啟動G20大流行基金 呼籲更多捐款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13日)在啟動20國集團(G20)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基金(pandemic fund)時表示,對於防範未來發生大流行所籌集的資金,截至目前還不夠。

由20國集團主席國印尼發起的大流行基金,主要是針對中低收入國家,目的是資助這些國家進行監測、研究與更容易取得疫苗等措施。

佐科威對於在峇里島(Bali)舉行活動的現場,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我期待獲得更大的支持。」20國集團峰會將從14日起在峇里島舉行。

路透社報導,大流行基金截至目前已籌集14億美元,包括來自印尼、美國和歐盟的捐款,以及來自像是「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等捐贈者和慈善組織的捐款。

許多發展中國家對於COVID-19期間的經歷感到憤怒,因而催生這個大流行基金。在疫情期間有許多較富裕的國家經常囤積大量對抗疫情的資源,包括用於預防新冠病毒的疫苗。

將擔任大流行基金受託人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以及為該基金提供建議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一份報告中估計,為防範大流行的年度資金缺口為105億美元。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隨著來自法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捐款,該基金的規模預計將會增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