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有功 副總統:每個醫療人員值得配戴一枚勳章

  • 時間:2022-11-13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防疫有功 副總統:每個醫療人員值得配戴一枚勳章
副總統賴清德13日應邀出席「第75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醫療典範獎&防疫特殊貢獻獎&台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江昭倫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3日)應邀出席「第75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醫療典範獎&防疫特殊貢獻獎&台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賴清德致詞時推崇醫界在這次疫情中表現不凡,是防疫英雄,每個醫療人員肩上都值得配戴一枚勳章。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3日舉辦「第75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醫療典範獎&防疫特殊貢獻獎&台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皆出席頒獎典禮,並祝全國醫師人員醫師節快樂。

曾是醫界一份子的賴清德感觸特別深,尤其是防疫期間看到醫療人員勇敢站在第一線,不怕危險,守護民眾生命安全,他既感到不捨,卻也與有榮焉。

賴清德更強調,醫療人員是防疫英雄,每個人肩上都值配戴上一枚勳章。賴清德:『(原音)疫情過後,當大家在檢討所有的功過的時候,社會其實應該要給醫療人員一個熱烈的掌聲來肯定。防疫視同作戰,戰爭來的時候,國軍是捍衛國家的英雄,疫情來的時候,是醫療人員、醫療團隊在捍衛民眾的生命的安全,所以我一直認為說,這個疫情,我們醫界表現不凡,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肩上都值得配戴一枚勳章,大家說對不對?(對!)』

賴清德表示,醫療人員很辛苦,有時「有苦難言」,也需要政府協助,感謝在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現任立委邱泰源,以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年修正通過《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回應多年醫界的呼籲。

另外,面對台灣人口老化,賴清德也提醒,這代表未來慢性病人比例將增加,健保制度與與臨床慢性病的照顧比例也會越來越多;再者,隨著科技進步,精準醫療、智慧時代來臨,醫療型態也會改變,相關修法與健保給付的調整,都需要衛福部與醫師公會大家一起合作,擬定一個妥善因應新世代的醫療行為方式,相信一定更能勝任未來的醫療服務所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