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拜登將表明不尋求與中國衝突

  • 時間:2022-11-13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習會/拜登將表明不尋求與中國衝突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資料照/AFP)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13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印尼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的雙邊會晤中明確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衝突。

美國和中國兩國領導人預定14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會晤,同時這也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兩人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蘇利文表示,拜習會可能進行「幾個小時」。

蘇利文告訴記者說:「總統認為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競爭,但是這種競爭不應該轉變成衝突或是對抗。」「它(指美中關係)需要以負責任的方式進行管理...(並且)也存在我們可以一起合作的領域。」

拜登正在前往印尼參加20國集團峰會的途中,他剛剛在柬埔寨會見東南亞和東亞國家領導人。

蘇利文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說,拜登對柬埔寨的訪問,顯示美國的參與在該地區存在「巨大的需求信號」。

蘇利文接著表示,拜登認為美國期中選舉的結果,民主黨粉碎了共和黨掀起「紅色浪潮」(red wave)的希望,這將為拜登在國際舞台上建立一個強有力的地位。

相關留言

拜習會峇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