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最佳新演員5人競逐 胡智強呼聲高

  • 時間:2022-11-14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最佳新演員5人競逐 胡智強呼聲高
第59屆金馬獎頒最佳新演員獎共有5人對決,《一家子兒咕咕叫》胡智強,奪獎氣勢相當高。(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19日)登場,揭曉得獎名單。本屆最佳新演員獎共有5人對決,年紀最大的是27歲的周興哲,年紀最小的是年僅6歲,在《咒》中有精彩演出的黃歆庭,不過呼聲最高的卻是憑《一家子兒咕咕叫》獲得評審青睞的胡智強,奪獎氣勢相當高。

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共有5位角逐者,分別是歌而優則演的周興哲,他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電影中,飾演一名暖男學長,上演一場青澀初戀,周興哲雖然是第一次拍電影,但詮釋角色自然,恰如其分。

17歲泰雅族少年張祖鈞,在《哈勇家》片中飾演承續家族文化的小孫子「以諾」,導演陳潔瑤最初創作該角色時,靈感就是來自張祖鈞本人,由於張祖鈞純真樂觀特質超級鮮明,刻畫起角色極具說服力,成為許多觀眾觀看《哈勇家》之後最愛的演員,也獲得評審青睞,有機會競逐最佳新演員獎。張祖鈞:『(原音)「以諾」會比較可愛、幼稚、智齒一點,祖鈞(我)可能就成熟穩動,這兩個角色家庭背景都一樣做農,來自同一個部落,拍戲說難也不難,拍這部戲啦。』

《一家子兒咕咕叫》的胡智強,問鼎本屆金馬最佳新演員呼聲最高,他在《一家子兒咕咕叫》飾演一名流浪孤兒「小虎」,看似無拘無束,實則充滿執著、糾結,孤獨感極重,該角色不容易駕馭,但胡智強從眼神到肢體卻渾然天成融入,演技之出色讓人驚艷,不只入圍最佳新演員,也同時入圍最佳男配角,就連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都看好他未來星途。聞天祥:『(原音)胡智強也是今年金穗獎最佳演員得主,在這次金馬獎一口氣入圍新演員跟男配角,實力非常堅強,我相信在未來會成為台灣新生代演技派當中非常重要、非常被倚賴的、被看好的一個人物。』

今年5位最佳新演員入圍者中,有兩名是童星。一個是在港片《白日青春》的巴基斯坦裔演員林諾,年僅10歲。《白日青春》是一部描述在香港的難民故事,林諾與黃秋生在片中飾演因為意外而譜出一段沒有血緣的另類父子情,林諾詮釋難民處境下被迫提早進入大人世界的心境,打動人心,完全不顯生澀,甚至能與黃秋生分庭抗禮,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就讚譽他「有小孩身、大人魂,是天生的演員」。

6歲的黃歆庭,演出台灣本土恐怖片《咒》時才只有4歲,戲份相當重,又要裝病、還有哭戲,還要對著空氣講話表現讓人不寒而慄的情境,相當入戲,可說是天生演員,就連金馬評審都折服,將角逐金馬最佳新演員大獎。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