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法審判恢復?司法院:若提案會正式討論

  • 時間:2022-11-14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軍法審判恢復?司法院:若提案會正式討論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4日上午邀請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前中)列席說明立法計畫,並備質詢。 (圖: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態支持恢復軍法審判,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今天(14日)表示,院內目前沒有討論,但未來若有提案就會正式討論。針對外界質疑法院不了解軍隊生態往往導致輕判,林輝煌則強調他相信不會。

2013年洪仲丘案促成軍人非戰時犯罪,改交一般司法機關處理。但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則在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表態支持恢復軍法審判。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14日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問到是否有展開討論。林輝煌答詢指出,目前院內沒有相關討論,但未來若有正式提案,當然就會正式討論。

至於外界質疑,由於普通法院的法官不了解軍隊生態,導致許多軍紀案件遭到輕判,進而影響軍隊領導統御。林輝煌則強調自己相信不會,現設有軍事專業法庭,且法官都有受過專業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