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火採購網絡援俄 美國施加新制裁

  • 時間:2022-11-14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軍火採購網絡援俄 美國施加新制裁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資料照片/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14日)表示,美國將對一個跨國的個人和企業網絡實施新制裁,該網絡一直致力於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的戰爭,採購軍事技術與設備。

葉倫在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會議的場邊告訴記者,這個制裁將鎖定14名個人和28個實體,其中包含金融中間機構,但葉倫拒絕提供這些個人和實體所在地的細節。她表示,這項制裁預計將在今天稍晚發布。

葉倫告訴記者:「這是我們透過制裁和出口管制,來打擊俄羅斯的戰爭努力,並杜絕其所需的設備。」

至於這些試圖切斷俄羅斯購買軍備的制裁,將鎖定在哪些技術與設備,葉倫拒絕提供細節。

美國財政部對俄羅斯主要的軍工企業實施制裁,而商務部則切斷了美國製造的零組件出口,以及用於部分俄羅斯軍事設備的美國技術出口。葉倫說,這些制裁已經對烏克蘭的戰事產生影響。

俄羅斯已經得以從伊朗採購無人機,這些無人機被用來攻擊烏克蘭的城市和電力基礎設施。伊朗的軍事實體和工業已經因為德黑蘭的核子發展計畫,而遭到美國的嚴厲制裁。目前不清楚美國的這些制裁,是否有任何與這些無人機的軍火採購有關。

葉倫也表示,在此同時,美國將持續提供烏克蘭財政和經濟援助。拜登政府已經收到烏克蘭要求提供額外45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葉倫說,一旦國會批准,財政部就會立即撥款給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