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央行「救地產16條」 帶動地產股開盤大漲

  • 時間:2022-11-14 13: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央行「救地產16條」 帶動地產股開盤大漲
圖為2021年12月位於北京的人行街景。(中新社提供)(資料照片/CNA)

中國3大指數開高走高,在金融支持政策16條利多帶動下,地產股開盤大漲,翹動大盤漲勢。

今(14)日開盤,滬指報3100.87點,漲0.44%;深成指報11177.07點,漲0.33%;創指報2406.87點,漲0.06%。

地產相關類股14日開高走高,房地產開發個股如粵泰股份、金地集團、新城控股、三湘印象、天地源等在內股票一度漲停;房地產相關行業裝修建材個股歐派家居也一路走高,一度漲停。

在政策大利多帶動下,地產股活躍,銀行股也走強,廚衛電器開盤走高;醫藥醫療股也集體走高。防疫政策宣布修正後,酒店、旅遊相關類股回落走低,供銷社、貴金屬等個股回調,太陽能光電概念股走弱。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銀保監會聯合發布「關於做好當前金融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工作的通知」,內容提到6大板塊、16條措施支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這項消息昨天由媒體披露,多家房地產企業證實獲悉這份通知。

央行金融支持政策16條也被稱作「救地產16條」,外界視作政策大利多。每日經濟新聞13日解讀,這份通知內容重要、資訊量大,對於目前房地產市場將產生積極且重要的影響,體現了監管部門對於地產金融的態度,避免因為失靈和去槓桿加速導致系統性風險發生。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13日表示,16條新規是對新一輪房地產金融工作的系統總結和定調,也是20大以來最清晰和全面性的房地產金融制度路線,明確規定對於國有、民營等各類房地產企業一視同仁,這類定調有助於對金融機構工作思路糾偏,確保路線不偏、執行力增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