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鎮壓示威已逾300死 歐盟將祭新制裁

  • 時間:2022-11-14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伊朗鎮壓示威已逾300死  歐盟將祭新制裁
伊朗鎮壓示威已逾300死,歐盟將祭新制裁。(圖:EU網站)

路透社報導,歐洲聯盟(EU)外長將在14日對伊朗祭出更多制裁,以回應德黑蘭對和平示威者廣泛動用武力。

庫德族女性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遭到道德警察拘留,在9月16日不幸死亡,引發伊朗的抗議潮,成為自1979年的伊朗革命以來,對這個伊斯蘭共和國的最大膽挑戰。

根據總部位於海外的伊朗「人權行動者新聞通訊社」(HRANA),截至目前已有336名示威者在動亂中喪命,將近1萬5,100人被捕。

歐盟在10月的第一輪制裁中,針對和艾米尼之死和鎮壓行動有關的15名個人和機構,實施旅遊禁令並凍結資產。

2名外交官員週末告訴路透社說,新的制裁方案將有31項針對個人與實體的侵犯人權指認。

至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則將是歐盟外長在布魯塞爾會議的另一項主題。

歐盟外長14日的會議、以及隨後在15日的國防部長會議,將是自從俄羅斯軍隊撤出赫爾松(Kherson)以來,歐盟的第一次高層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