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佐科威會晤 宣布投資碳捕捉等多個領域

  • 時間:2022-11-14 14: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與佐科威會晤 宣布投資碳捕捉等多個領域
美國總統拜登(左)14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右)會晤,並宣布多項在印尼的投資。(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14日)宣布多項在印尼的投資,涵蓋氣候和糧食安全等領域,其中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就碳捕捉達成的25億美元協議。

美國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埃克森美孚與Pertamina的協議,將進一步評估區域性的碳捕捉以及印尼封存中心的發展。

這份引述了煉油、化學、水泥和鋼鐵產業的聲明指出,這個夥伴關係「將使得關鍵產業推動脫碳」。聲明也表示,這將降低碳排放,確保印尼勞工的經濟機會,並幫助印尼在2060年或更早以前,實現其淨零碳排目標。

Pertamina在13日的另一份聲明中表示,Pertamina和埃克森美孚的一項聯合研究發現,Pertamina油田和氣田的潛在碳儲存能力為10億噸,可以永久儲存印尼未來16年的碳排放量。

拜登本週訪問印尼,參加在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並在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會晤中宣布這些投資。拜登將這個東南亞國家稱為「關鍵夥伴」。

美國總統也表示,兩國將合作「保護我們的人民免於COVID-19的侵害」。

白宮聲明指出,美國和印尼也同意啟動一項價值6.98億美元的千禧挑戰計畫(Millennium Challenge Corporation)協議,幫助印尼5個省份發展具氣候意識的交通基礎設施和「其他發展目標」。

這些資金包括來自美國的6.49億美元和來自印尼的4,900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