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蘇揆:詭辯讓人更懷疑

  • 時間:2022-11-14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2022選戰/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蘇揆:詭辯讓人更懷疑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地方選舉倒數2周,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A助理費的爭議也如滾雪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4日)表示,候選人有責任將爭議說明清楚,如果老是詭辯閃避,人民懷疑會愈來愈大。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身陷助理費爭議,鏡週刊14日再爆吹哨者指控高虹安11個月詐領逾新台幣60萬元助理費的證據。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財政部「促參新紀元啟動儀式」前對此指出,候選人想勝選就要先贏得人民信任,如果老是問A答B、詭辯閃避,將使懷疑愈來愈大。他說:『(原音)候選人要贏得職位,就要先贏得人民的信任,如果露出的事證愈多,人民質疑愈大,就有責任要說明清楚;如果問A答B,老是詭辯閃避,人民懷疑會愈來愈大,就不是一個好的候選人。』

針對蔡總統日前表示,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選舉是中共20大之後的首場台灣選舉,選戰結果是對國際表態的重要指標。蘇揆也進一步指出,借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狀況,台灣同樣面臨中國威脅,台灣人民是要選擇親中的政黨或家族,還是要選擇捍衛民主、支持國家主權獨立的候選人、政黨,全世界都在看。至於要用哪種方式催票?蘇揆則強調,努力做好防疫、拚經濟,就是最好的輔選、助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