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私協力推建設 總統盼促參法修法年底三讀

  • 時間:2022-11-14 15: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公私協力推建設 總統盼促參法修法年底三讀
總統蔡英文14日在台北出席財政部「金擘促參 共好台灣」促參新紀元啟動儀式表示,期盼藉推動促參,讓台灣投資管道更暢通,創造政府、企業、民眾三贏局面。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出席財政部「促參新紀元啟動儀式」指出,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創造許多成功的促參案例。總統表示,希望《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修法能在今年底三讀通過,也希望公私協力、推動建設的範疇可以更加多元,創造政府、企業和民眾的三贏。

總統致詞表示,22年前,政府制定《促參法》到現在,促參簽約件數已累計超過1,500件,吸引民間投資超過新台幣9千多億元。政府和民間合作,創造許多成功的促參案例,像是最近剛啟用的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與台南市安南醫院等醫療機構,以及高速公路ETC和各地服務區等交通建設,還有各縣市的垃圾焚化爐與污水下水道等環保設施等。

總統認為,台灣現正迎來資金回流潮,在這個關鍵時刻,更要擴大整合政府和民間的合作範圍及模式,提供民眾高品質的公共服務,更加活絡台灣經濟發展動能。也期待因為推動促參,能讓台灣的投資環境更友善,投資管道更加暢通,一起創造政府、企業和民眾的三贏局面。

總統除了在會中親自頒發感謝狀予22位企業受獎代表之外,也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壓印紀念手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