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惡化後首次峰會 澳洲總理15日會習近平

  • 時間:2022-11-14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關係惡化後首次峰會 澳洲總理15日會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右)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合成圖。(AF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4日)表示,他15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這將是澳、中兩國領袖近3年來的首度會面。

艾班尼斯與習近平目前人都已在印尼峇里島(Bali),將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

艾班尼斯今天在抵達峇里島後,告訴媒體說:「澳洲將提出自己的立場,我期待明天(15日)與習主席進行建設性的對話。」

在坎培拉近年來呼籲國際社會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起源展開調查,以及澳洲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加上澳洲指控中國干涉內政等,導致兩國關係近年來逐漸惡化。

根據澳洲外交部,澳中兩國領袖上一次舉行峰會的時間是在2019年,由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與習近平在20國集團峰會上進行會談。

艾班尼斯13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柬埔寨召開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上曾短暫交談,此外,澳、中兩國外長上週也曾舉行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