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傍晚登場  會場維安森嚴、逐一檢查媒體

  • 時間:2022-11-14 16: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習會傍晚登場  會場維安森嚴、逐一檢查媒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抵達印尼峇里島,將在G20峰會前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拜習會場穆利雅飯店周遭戒備森嚴,進入場內所有媒體器材都必須檢查、貼上貼紙。中國駐印尼官員在一旁監看。(圖:中央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4)日下午3時左右飛抵印尼峇里島,將在G20峰會前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拜習會場穆利雅飯店周遭維安森嚴,進入場內所有媒體器材都必須檢查、貼上貼紙,中國駐印尼官員則在一旁監看。

中央社記者在峇里島市區直擊中國代表團車隊綿延數百公尺,路口有警方協助開道,也有掛有中國及印尼國旗牌子的華人在旁邊拍攝。

根據美方消息,拜登將在今天傍晚與習近平見面。

外界預期,美中兩國領袖將聚焦台灣、俄烏戰爭、北韓核武發展等議題。

拜登及習近平傍晚將在峇里島穆利雅飯店(Mulia Hotel)會面。記者觀察現場維安森嚴,媒體所有器材都必須檢查,攝影器材得貼上貼紙。

中方人員大約4時多陸續進場準備;會議室外,已擺上美中兩國國旗,現場聚集多名中國官員及中國媒體。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希望兩人這次會面能夠修復溝通管道,並有助設立「護欄」,以防兩個超級大國在競爭時陷入衝突。

拜登在拜習會前夕告訴亞洲各國領袖,美國與中國的溝通管道將保持暢通,以避免衝突發生,而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雙方接下來將展開會談,在許多議題上有所交鋒。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抵達印尼峇里島,將在G20峰會前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拜習會場穆利雅飯店周遭維安森嚴。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拜習會峇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