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登場 拜登:避免衝突 習:期待中美回到正軌

  • 時間:2022-11-14 1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習會登場 拜登:避免衝突 習:期待中美回到正軌
美國總統拜登(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14日晚間在印尼峇里島舉行雙邊會談。(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4日)傍晚在印尼峇里島(Bali)以相互握手展開了雙邊會談。兩人誓言將管理彼此歧異,避免衝突。

拜登表示,希望尋求「管理彼此之間的歧異,避免競爭變成衝突」。

習近平則表示,已透過視訊方式與拜登保持連繫,但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取代面對面的會談。他期待與拜登一起合作讓中美關係回到正軌。他並說,世界期待中美能適當處理關係。

這次的會談地點位於峇里島努沙杜瓦海灣(Nusa Dua Bay)的豪華海濱飯店穆利雅渡假村(The Mulia)。

兩國領袖預期將聚焦台灣、俄烏戰爭、北韓核武發展等議題。

美國官員稍早表示,拜登希望兩人這次會面能夠修復溝通管道,並有助設立「護欄」,以防這兩個超級大國在競爭時陷入衝突。

自從拜登在2021年初上任以來,他和習近平已進行5次通話和視訊交流,但今天的會談將是兩人自2017年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當時拜登還在擔任歐巴馬總統(Barack Obama)的副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