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問題與烏戰 德總理:G20峰會聲明難達共識

  • 時間:2022-11-14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全球問題與烏戰 德總理:G20峰會聲明難達共識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4日表示,即將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各國領袖很難就全球問題與烏克蘭戰爭發表清楚的聲明。(路透社/達志影像)

目前人在新加坡訪問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14日)表示,即將於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各國領袖很難就全球問題與烏克蘭戰爭發表清楚的聲明。

蕭茲在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們正全力以赴,確保我們不僅就影響世界的所有問題…並且也就和平問題,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的後果,發表明確、重要的聲明。」

但是蕭茲說:「這將會是一段艱難的旅程,我認為這將佔用我們在峇里島的許多時間和精力。」

此外,李顯龍認為,20國集團峰會要面對的困難問題,包括氣候變遷、全球經濟、安全、俄烏戰爭等。

李顯龍接著表示,他並不期待20國集團在任何重要的問題上取得突破,但是希望在朝著大方向邁進的道路上,各國領袖能夠在大多數問題上達成共識。

20國集團峰會將於15日和16日舉行,蕭茲在今天訪問新加坡之前,13日前往越南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