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拜習會 總統府重申「四個堅持」 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 時間:2022-11-14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回應拜習會 總統府重申「四個堅持」 兵戎相見絕非選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我方欣見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資料照/歐陽夢萍攝)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總統府晚間回應表示,我方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立場,並重申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台灣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印尼峇里島(Bali)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拜登向習近平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並表明反對中國對台灣採取「脅迫」行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我方欣見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並認為這也再次充分展現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張惇涵再次強調,持續站穩「四個堅持」、持續強化「四大韌性」就是台灣的立場,我方的立場很堅定,就是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而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遵守承諾、維持現狀,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這幾年來,國際社會未曾把台灣當作破壞現狀的一方,而是越來越將台灣的民主與安全視為國際秩序和平穩定的關鍵。

張惇涵表示,台灣人民會堅定守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堅定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作為國際及區域負責任的一員,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相關留言

拜習會峇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