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後記者會 拜登:不認為中國會立即犯台

  • 時間:2022-11-14 23: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習會後記者會 拜登:不認為中國會立即犯台
美國總統拜登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前首度面對面會談,拜登會後舉行記者會說明會中談話重點。(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舉行會談。拜登會後表示,他在會談時堅持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而他不認為中方有任何立即入侵台灣的意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拜登被記者問及的第一個問題是,他是否相信與中國的新冷戰可以避免,尤其是關乎台灣議題,以及他是否相信中國正準備入侵台灣。拜登也被問及他是否對中國提出任何特定警告。

拜登回答說:「我絕對相信,不會有新冷戰…我不認為中方有任何立即入侵台灣的意圖。」拜登還說,他已表明,美國對台政策完全沒有改變,美國希望看到問題「和平解決」。

拜登表示:「我相信(習近平)完全了解我在說什麼。」被問及中國是否有能力說服北韓不要進行新的核武測試,拜登則回答,他很難斷言中國可以控制北韓,但中國「有義務嘗試」阻止核試。

拜登說,若北韓進行任何核試,美國「將採取一些較為防禦性的行動」。他澄清這些動作不是針對中國,而是為了向北韓傳遞訊號。拜登隨後表示:「我言出必行。」他還強調,避免「誤解」美國與中國的意圖很重要。

拜登也盛讚烏克蘭最近從俄羅斯部隊手中收復赫爾松市(Kherson)是「重大勝利」。拜登說,他要為烏克蘭人民的勇氣、決心與能力鼓掌,雖然在冬天進展會變慢一些,但他有信心俄羅斯無法占領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