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澳日韓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民主國家高度共識

  • 時間:2022-11-15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澳日韓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民主國家高度共識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在備受關注的「拜習會」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先與澳洲、日本、南韓領袖舉行會談,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四國領袖在會談中都重申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感謝與歡迎,外交部認為,此事彰顯維繫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是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因此會與理念相近國家進一步緊密合作,共同對抗威權體制的脅迫。

美國總統拜登13日出席東亞峰會時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談,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三邊會議,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表示,這是今年2月美日韓外長會議、美澳戰略對話之後,四國領袖再次共同關切台海安全議題。

外交部指出,台灣處於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性樞紐位置,一向扮演維護區域安全重要角色,維護台海和平已是民主國家共識。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看到美國、澳洲、日本、韓國四國政府,表達對於維繫台灣安全的高度重視,這也彰顯維繫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是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而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也牽繫著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不可或缺。』

外交部重申,台灣做為印太區域負責任民主國家,在當前威權主義公然挑戰國際秩序的關鍵時刻,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與理念相近國家進一步緊密合作,共同對抗威權體制的脅迫,守護台海安全、維繫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