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次延宕後 NASA預計16日發射登月火箭

  • 時間:2022-11-15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多次延宕後 NASA預計16日發射登月火箭
NASA「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登月火箭。(圖: NASA)

在經歷兩次發射失敗之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計畫16日在佛羅里達州發射其新的巨型登月火箭,距離這艘火箭挺過颶風的侵襲還未滿一週。

「阿提米絲1號」(Artemis-1)任務主管沙拉芬(Mike Sarafin)在NASA總部表示:「我們的時間來了。我們希望它是在16日。」

阿提米絲1號任務是一項無載人的測試性任務,它代表著NASA計畫在月球建立長期存在的第一步,並且從中汲取教訓,為未來航向火星做準備。

以希臘神話中太陽神阿波羅(Apollo)的雙胞胎妹妹來命名,阿提米斯1號是在人類最後一次踏上月球表面的50年後,NASA推出的新太空計畫。

NASA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 SLS)火箭,預計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1點04分(台灣時間16日下午2點04分)進行第一次發射,可能的發射窗口為2小時。

在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倒數計時已經開始,而這艘橙色和白色的火箭正在等待它的首航。

在發射的不到一週以前,颶風妮可(Nicole)過境,火箭在發射台上承受了這場颶風。

目前,NASA官員正在評估颶風造成的破壞所產生的風險。颶風破壞了被稱為RTV的材料,這些如填縫劑般的長條狀材料,環繞著火箭頂部的獵戶座太空船船艙,使其更具空氣動力學特性。

NASA團隊正在研究RTV是否會在發射過程中鬆動並引發問題。 如果需要延後,兩個備案發射日期為11月19日和25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