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大會決議 要求俄國對烏克蘭戰爭賠償

  • 時間:2022-11-15 17: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聯合國大會決議 要求俄國對烏克蘭戰爭賠償
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要求俄羅斯必須賠償烏克蘭戰爭損失。(Twitter/@UN)

聯合國大會今天(14日)通過決議,支持建立機制,讓俄羅斯為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人員和財產損失進行賠償。

法新社報導,這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要求建立架構,讓俄羅斯針對2月24日開打的俄烏戰爭進行賠償。美國估計,開戰以來,俄烏雙方已有超過20萬人傷亡。

決議案提及俄烏戰爭時指出,俄羅斯「必須承擔其所有國際不法行為的法律後果,包括彌補傷者,包括這種行為造成的任何損害」。

73國選擇棄權、14國反對

聯合國大會以94國贊成、14國反對、73國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這項決議,遠遠低於10月12日有143國投票贊成譴責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領土決議案的票數。

當時那項決議案只有5票反對,35票棄權。

今天通過的決議案由烏克蘭、加拿大、荷蘭和瓜地馬拉共同提出。反對此案的國家包括俄羅斯、中國、古巴、馬利和衣索比亞。

除了非洲許多國家,棄權的還有巴西、印度和以色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