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會荷商艾司摩爾 總統:炒作台灣風險謠言將不攻自破

  • 時間:2022-11-15 20: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會荷商艾司摩爾 總統:炒作台灣風險謠言將不攻自破
蔡總統15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艾司摩爾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Frederic Schneider-Maunoury)一行。(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表示,感謝荷商艾司摩爾(ASML)以具體行動投資台灣,和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的技術能力。她相信,這也讓過度炒作台灣風險的謠言不攻自破。

蔡總統下午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陪同,在總統府接見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Frederic Schneider-Maunoury)一行。

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ASML肯定台灣的投資環境,持續在台灣擴大投資。台灣半導體產業數10年來發展,已經是領先全球的產業鏈,尤其在疫情之後,更成為全球的焦點。

總統說,半導體產業是一個全球合作的產業,不是單一分工,或是單一國家可以創造卓越,但當彼此合作,就可以打造一個最先進、最有效率的生產模式。

蔡總統表示,ASML與台灣的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ASML持續跟台灣並肩同行,從2003年,ASML在新竹成立子公司以來,與台積電等台灣廠商一起成長茁壯,台灣更成為全球唯一DUV光罩傳輸模組的製造基地。

總統指出,為因應台積電先進製程的需求,ASML也在南科設置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未來也會把EUV專用的2奈米晶圓光學量測設備落腳台灣,在台灣進行研發及製造。台灣和ASML相互合作,在半導體供應鏈中彼此茁壯,不僅成為全球領先,還會繼續保持競爭優勢,繼續保持領先。

蔡總統提到,在緊接而來的全球經濟變局中,相信台灣先進的半導體產能將有助於振興區域和全球經濟,也期待台灣跟民主盟友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打造更安全且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說,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台灣會透過產業政策,給予半導體產業最大的支持,也期待台灣的長期夥伴如ASML,能持續在台灣投入最新製程設備的技術研發。

總統說,不僅會在政策上支持,還要用最高的行政效能來支持產業,當ASML在北部加碼投資時,行政團隊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迅速成立專案聯合服務窗口,在行政流程上提供最大的協助。

蔡總統指出,持續投資台灣的計畫,絕對是非常正確的方向,政府將繼續提供協助。相信在多方努力之下,未來可以在台灣持續健全半導體產業聚落,也期待台灣和ASML的合作,不斷創下新的里程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