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回來了 魯拉在氣候峰會和美中特使會面

  • 時間:2022-11-16 07: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回來了 魯拉在氣候峰會和美中特使會面
巴西總統魯拉在推特上發文說,他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以及中國首席氣候談判官員解振華會面。(圖:推特@LulaOficial)

路透社報導,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15日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和中國與美國的氣候特使會面。魯拉在這場勝選後的首次國外行程中,要傳遞出在對抗全球暖化的戰役上「巴西回來了」的訊息。

左派的魯拉在10月30日的總統決選中,擊敗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贏得他的第三個總統任期。

在波索納洛任內,亞馬遜(Amazon)雨林的破壞日益加劇,他並拒絕舉行原訂在巴西召開的2019年氣候峰會。

一名助理表示,魯拉計劃和國家代表舉行一連串的會談,概述恢復巴西身為全球遏制暖化夥伴信譽的計畫。

一名歐盟官員說,魯拉16日也將和歐盟氣候政策主席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會面。

魯拉是在15日抵達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並將於16日在COP27發表演說。魯拉的2名顧問表示,他將傳達「巴西回來了」的訊息。

魯拉已承諾一項強化環境法令執行、與創造綠色就業的全面性計畫,而他的團隊也致力於確保一個在14日宣佈、由3個最大雨林國家─巴西、剛果民主共和國與印尼組成的叢林保育聯盟。

魯拉在推特上發文說,他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以及中國首席氣候談判官員解振華會面。

一名發言人說,魯拉也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通話。

魯拉的環境顧問泰謝拉(Izabella Teixeira)說,魯拉已獲得其他國家代表超過10場雙邊會談的邀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