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續任眾院民主黨領袖?傳拜登開口力挺

  • 時間:2022-11-16 07: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裴洛西續任眾院民主黨領袖?傳拜登開口力挺
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她的丈夫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已要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留在國會、並繼續擔任民主黨眾院領袖的角色。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專欄作家率先報導此事,而消息人士則證實了這項報導的正確性。

82歲的裴洛西一直以來承受部份壓力要求她卸下議長,讓位給民主黨新一代的領導階層。但她長期被視為一位有效率的領導者和精明的戰略家,並在過去數十年來,為民主黨候選人籌募到數億美元經費。

這些特質被視為可望協助拜登度過他的下半個任期,特別是一旦共和黨在這次的期中選舉拿下眾院的控制權。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裴洛西並未迴避挑戰他,特別是在有關立法的微妙談判中。

川普在2020年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時,裴洛西在眾院講台上坐在川普身後,她當眾撕毀了川普的講稿,公開表達出對這場演說的厭惡。

裴洛西的夫婿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10月28日在加州自宅,遭到闖入的歹徒以榔頭重擊頭部受傷。裴洛西曾表示,丈夫遭到暴力襲擊會影響她對政治未來的決定。

除了裴洛西以外,包括82歲的眾院多數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以及83歲的民主黨黨鞭柯里本(Jim Clyburn),也都面臨讓位給更年輕領袖的呼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