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媒:德國經濟部次長訪台積電

  • 時間:2022-11-16 08:35
  • 新聞引據:、Der Tagesspiegel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德媒:德國經濟部次長訪台積電
德國經濟和氣候保護部政務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臉書)

德國經濟和氣候保護部政務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正在台灣訪問,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15日報導,布蘭特納此行將造訪台積電。

報導指出,德國籍的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表示,希望台灣將一部份半導體生產移往歐洲。

德國「資本雜誌」(Caiptal)10月12日曾經報導,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正考慮在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Dresden)一帶設廠。德勒斯登是德國薩克森邦(Sachsen)的首府,擁有歐洲最大的半導體聚落,因此又有「薩克森矽谷」(Silicon Saxony)的別名。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格芯(Global Foundries)、博世(Bosch)等大企業都在當地設廠。德國經濟部不願評論台積電設廠事宜,不過強調願提供補貼,鼓勵半導體業者在德國設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