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9/最佳男配角勝負難料 韓星鄭東煥或成黑馬

  • 時間:2022-11-16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9/最佳男配角勝負難料 韓星鄭東煥或成黑馬
第5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競爭激烈,朱軒洋、高英軒、李淳、胡智強,對上韓國演員鄭東煥,勝負難料。(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競爭激烈,由朱軒洋、高英軒、李淳、胡智強,對上韓國演員鄭東煥,胡智強聲量高,高英軒則有一座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加持,但韓國大叔舉手投足都是戲,也非常有機會成為獲獎黑馬。

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者各擅勝場。年輕演員朱軒洋在《黑的教育》中,飾演一名看似逞兇鬥狠,實際上虛張聲勢的高中生,個性屌兒啷噹,有黑暗也有怯懦一面,角色個性反差不小,朱軒洋揣摩到位,在片中表現相當搶眼。

高英軒在恐怖片《咒》中,飾演一名寄養家庭父親,角色刻畫自然,儘管戲份與其他入圍者相比,相對較少,但高英軒先前已經憑《咒》摘下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演技獲得背書,如今再獲金馬最佳男配角提名,又多一份勝算。

李淳第二度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提名,在香港警匪動作片《智齒》中,飾演一名帶有理想的菜鳥年輕督察,遇上不守規矩的老鳥警探,因為追查一樁連環殺人案,危機步步進逼。由於港片警匪動作片節奏精準明快,李淳不只要適應劇組每天不同的變化要求,還給克服粵語障礙,就連拍攝動作片都不用替身,讓李淳在拍戲時吃足苦頭,但卻反而打破李淳原本的包袱,展現和過去截然不同的演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就連李淳自己都坦言,這是他從影以來拍過壓力最大的作品。李淳:『(原音)我覺得每天要跟這個團隊一起討論,而且你原本設定的很多東西,可能很快就要調整,所以我覺得⋯尤其是當時的我,在表演上蠻需要這樣的磨練。』

憑《一家子兒咕咕叫》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與最佳男配角的胡智強,在片中飾演流浪孤兒「小虎」,是全片關鍵的人物,因為他的闖入,讓以賽鴿維生的家庭,掀起一場風暴。胡智強是本屆金馬奪獎奪獎聲量相當高的一位,將執著、糾結、與孤獨的角色層次,細膩且立體的呈現,連他自己都融入其中,為「小虎」感到心疼。胡智強:『(原音)他一直想要給什麼,給出一些什麼,而嚮往著歸屬,可是卻不著邊際,這個讓我非常心疼。』

5名入圍者中,來自韓國的著名資深演員鄭東煥同樣受到高度矚目,他在新加坡電影《花路阿朱媽》中,飾演一名熱心腸的保全大叔,在新加坡大媽女主角赴韓國旅遊迷路時,誤打誤撞幫她完成圓夢之旅。雖是平凡角色,但鄭東煥每個眼神、肢體動作演來都是戲,極致溫暖,有機會成為本屆金馬最佳男配角大黑馬。

相關留言

金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