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宣佈再戰2024

  • 時間:2022-11-16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宣佈再戰2024
美國前總統川普15日宣佈再戰2024。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5日宣佈將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誓言要阻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2024年再次當選。

在共和黨人於8日的美國期中選舉,未能在國會取得預期的席次後,尋求與拜登再度對決的川普,在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作出這項宣佈。

在美國電視直播的演說中,川普告訴在場的支持者說,「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我今晚宣佈角逐美國總統」。

川普說,他將確保拜登不會再獲得4年任期,表示美國將無法承受。

川普的助理在15日稍早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提交參選文件。

對於川普不尋常的提前宣佈競逐白宮,一般認為可能是企圖要搶在其他尋求黨內提名的共和黨人之前,並且擺脫可能的一些刑事指控,包括從白宮拿走最高機密文件、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以及他的支持者去年1月6日攻擊美國國會大廈。

針對川普角逐2024年共和黨總統提名,已有幾個可能的競爭對手,其中最主要的人選是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他在11 月8 日的期中選舉勝選連任。

在川普作出這項宣佈之際,正值共和黨人15日距離取得控制眾議院的多數席次,已經只有一步之遙。

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預測,在眾院的435個席位中,共和黨已經拿下了217席,距離取得控制權所需的218席門檻只剩1席。

在包括加州和科羅拉多州在內的激烈選戰15日晚間宣佈結果後,可能會讓共和黨人從美國總統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人手中,拿下對眾院的控制權。民主黨目前以206席落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