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力固邦 諾魯總統:與台灣站在一起

  • 時間:2022-11-16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全力固邦 諾魯總統:與台灣站在一起
友邦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15日與我簽署重申外交關係聯合公報後表示,諾魯將持續與台灣站在一起 (外交部提供)

目前正在台灣訪問的友邦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15日與我國簽署「重申外交關係聯合公報」,外交部表示,聯合公報承諾兩國將在農漁業、公衛醫療、教育文化、潔淨能源、資通訊、婦女賦權、氣候變遷等領域深化合作,並彰顯兩國堅定友好邦誼。

外長吳釗燮感謝諾魯長期在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他國際場域堅定為台灣執言,我國政府及人民衷心感佩,並將在既有強健夥伴關係基礎上,持續與諾魯深化雙邊合作。

昆洛斯對我國政府盛情接待表示感謝,並重申致力深化兩國邦誼,再次肯定台灣政府長期協助諾魯各項基礎民生建設,無論是太陽能發電系統、援贈多功能巡邏艇、數位學習中心及人才培育等,都是促成諾魯進步發展的重要成果,另在COVID-19疫情期間,台灣捐助許多防疫物資是協助諾魯成功抗疫及經濟復甦關鍵因素,諾魯將持續與台灣站在一起,以實現此次訪團「永續夥伴:連結與共榮」主軸。

中共在20大後加強外交作為,台灣的國際空間面臨更多挑戰,吳釗燮日前在立法院就曾表示,正密切掌握邦交國動態,外交部會全力固邦。

過去3個月以來,陸續有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帛琉副總統、瓜地馬拉外長、吐瓦魯總理、帛琉總統、史瓦帝尼國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諾魯總統等友邦元首與政要率團訪台,除拜會參訪有助增進雙方情誼外,也簽署多項條約或協議促進具體合作關係,我國也與吐瓦魯、史瓦帝尼、諾魯等國透過簽署聯合公報或聲明方式,重申兩國外交關係穩固深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