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健力世錦賽台灣單日奪4金 40歲謝宗庭破長青世界紀錄

  • 時間:2022-11-16 11: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健力世錦賽台灣單日奪4金 40歲謝宗庭破長青世界紀錄
謝宗庭(中)在2022年世界男子健力錦標賽男子66公斤級中,勇奪蹲舉銅牌、臥舉金牌、硬舉銀牌和總和金牌。(體育署提供)

台灣健力代表隊赴丹麥參加世界健力錦標賽,體育署今天(16日)表示,謝宗庭、黃彥慈、吳宜衡單日合計進帳4面金牌,其中謝宗庭個人在臥舉、總和包辦雙金,更雙雙打破長青世界紀錄。

2022年世界健力錦標賽台灣共派出8男、7女參賽,台灣隊在賽事首日當地時間14日在女子47公斤級和男子59公斤級分別傳出好消息。

體育署表示,女子選手曾姿穎和劉美香分別獲得蹲舉銅牌、硬舉銅牌,男子選手吳宸霆獲得臥舉銅牌和硬舉銀牌,男子選手林逸鈞更是一舉奪下4面獎牌,包括蹲舉銀牌、臥舉銀牌、硬舉銅牌和總和銀牌。

其他台灣選手15日接力上陣,現年40歲的謝宗庭今年曾在世界運動會男子輕量級斬獲銀牌,這次在世錦賽同樣傳出捷報,在男子66公斤級,勇奪蹲舉銅牌、臥舉金牌、硬舉銀牌和總和金牌,其中臥舉、總和更是雙雙打破長青世界紀錄。

隨後上場的黃彥慈在女子57公斤級奪下臥舉金牌和總和銅牌,一掃今年世運會未奪牌的遺憾。

吳宜衡靠著在男子74公斤級榮獲硬舉金牌,同樣登上頒獎台,台灣隊單日共4面金牌入袋。

體育署表示,選手透過對健力的熱情與執著,並經歷長期嚴格訓練,在世錦賽舞台展現平日苦練的實力,獲得令人讚賞的佳績,未來仍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期望選手們再接再厲,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爭取最高榮譽,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